close

來來豆漿  

打從娘胎,阿曼大就很愛喝豆漿 (媽媽說)。
小時候最喜歡媽媽沒時間做早餐,買早點回來。
最喜歡一口吃著韭菜盒,一口喝上熱熱的豆漿,
好吃又好喝,真是過癮。
總覺得韭菜盒跟豆漿才是絕配,遠遠勝過油條配豆漿。(笑)

等年紀稍長後,早點店的老闆老了,退休不做了。
記得當時的我忿忿不平,始終不能接受這個事實。
一直到現在,每每經過早已關門的早點店時,
總還是會覺得可惜,失落,甚至惆悵。
因為,我真的好想再一次地一口吃著韭菜盒,一口喝上熱熱的豆漿啊!

幾年後,我確定老闆真的不會再開門做韭菜盒跟豆漿後,我真的死心了,開始尋找"第二春"。
迄今,我只找到了豆漿。

對! 就是這個老實的味道,香香濃濃。
光是聞到它的黃豆香,就讓我覺得好滿足。
它叫"來來豆漿"。
在新竹境內算是遠近馳名。

說真的,自從喝了來來的豆漿後,我再也喝不了別間早點的豆漿。雖然常常還是被其他間早點店的老闆娘騙說,我們家豆漿跟別人家的不一樣,是真的很香很濃唷,買一杯試看看。每次試看看之後的反應就是: "嗚嗚嗚,我好想喝來來的豆漿唷。嗚嗚嗚,我又被騙了。嗚嗚嗚,他們沒喝過來來的豆漿,怎麼敢說自己的豆漿很香很濃啊,嗚嗚嗚。"

對了! 豆漿的溫度也很重要。
我只喝"熱"豆漿或"冰"豆漿。
不是要很熱很熱,就是要很冰很冰。
不要溫豆漿。

熱豆漿的熱氣,讓豆香就像西遊記裡,蜘蛛精的蜘蛛絲一樣,一層一層地纏住Gourmand。喔! 應該說Gourmand被這個豆香氣給俘虜了。
而冰豆漿的冰氣,則是將豆香鎮住在杯內,只有在一口飲下時,才會漸漸散入Gourmand的舌蕾。

如果說,是個人的偏好,我則是愛熱豆漿遠遠遠勝過冰豆漿。
我想,這大概跟射手座熱情奔放的特質有關係吧。(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曼大-Gourm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